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烟草出版物信息
阅读排行
凌成兴:山东烟草保持发展势头 三条经验值得推广(凤凰网20130708)
发布时间:2013/07/19 16:09:27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71日至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凌成兴在山东烟草调研。国家局副局长何泽华一同调研。

其间,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会见凌成兴,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雷建国,副省长张超超参加会见,双方就山东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凌成兴先后走访了济南市卷烟市场并与卷烟零售客户代表进行座谈,考察了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济南市烟草专卖局历城区局第四稽查分队、东方烟草报社、山东中烟青岛卷烟厂、日照五莲县龙潭沟水库(烟水惠民)工程、潍坊诸城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区,详细了解了卷烟销售、卷烟零售客户致富工程、卷烟生产、专卖打假、行业新闻宣传、水源工程建设、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等有关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和山东中烟的工作汇报。

凌成兴指出,近年来山东烟草保持了较好发展势头,有三条经验值得总结并在全国推广,即:以卷烟零售客户致富工程为抓手创造了培育卷烟品牌的宝贵经验、以烟厂技术改造为抓手创造了争当优秀卷烟工厂的宝贵经验、以烟叶家庭农场建设为抓手创造了发展现代烟草农业的宝贵经验。

对于山东烟草下一步的工作,凌成兴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以正在全党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在坚持“三不变、三稳定”前提下,思考、谋划、实践“三大课题”,坚持一个制度、狠抓三件大事,认真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山东烟草要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坚持做到“两个保持、三个提高”,即:保持卷烟销量全国第一的基本地位;保持卷烟生产总量全国靠前的基本地位。通过工商共同努力,把“泰山”品牌宣传好、管理好、营销好,提高一、二类卷烟的比重,努力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提高卷烟单箱销售收入和利税水平,用三到五年时间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能力,力争三年使山东中烟成为山东第一税利大户。

何泽华指出,近年来山东烟草实现了快速发展,体现了后发优势;实现了共同发展,体现了责任烟草的要求;实现了创新发展,走在了行业前列;探索终端建设的新路子,提高了卷烟零售客户对行业的依存度。他强调,要认真思考“三大课题”,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严控烟叶规模,在坚守5000万担烟叶收购计划红线上出实效;坚持工商协同营销,在培育“泰山”品牌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严格规范,在规范卷烟市场和经营行为方面有新举措。

国家局办公室、发展计划司、经济运行司负责人随同调研。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