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烟草追踪
阅读排行
马来西亚烟草消费税提案 将正中犯罪团伙下怀(中国经济网 20130726)
发布时间:2013/07/30 10:00:44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马来西亚烟草制造商联盟强烈感觉到,将卷烟税提高四倍的要求是一种极端的烟税提议,这正中了犯罪团伙的下怀。

 

最近,马来西亚烟草控制委员会(MCTC)呼吁政府将卷烟税和卷烟价格提高四倍,以打消吸烟者吸烟的念头,减少非传染性疾病。

 

马来西亚烟草制造商联盟理事长Shahrul Azamin Abdullah说,这种忽略了这个提案的可怕后果的要求,正是犯罪团伙为了将更多非法卷烟走私进入马来西亚所等待的结果。

 

719日,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要从更广泛的环境、更广的视角来看待马来西亚烟草控制委员会最近提出的提议,这一点非常重要。”

 

根据马来西亚烟草制造商联盟在2012年年底开展的《非法卷烟研究》,非卷烟问题仍然是真实存在、而且非常严重的问题,每年有34.5%的市场,或者有大约80亿支卷烟是便宜的非法进口卷烟。

 

据马来西亚政府说,这个问题非常严重,每年使国家消费税损失约20亿林吉特。

 

他强调说,现实的情况是,有超过130种非法卷烟品牌以低至3.5林吉特的低价售出。

 

“这个价格只是马来西亚全国无数商店里的卷烟的规定最低价格7林吉特的一半,对于那些提价和提税支持者们所着眼的人群——那些低收入者和青年人来说,这种卷烟非常容易买到,而且也能轻松承担得起。”

 

“将卷烟税提高四倍的要求,将使得每包合法卷烟的价格从目前的10.5林吉特提高到大约25林吉特,而非法卷烟的价格在过去10年里都没有发生改变。”

 

他强调说:“这个要求只会导致非法卷烟量的暴增,而且深受那些并不在意他们的未受管制、未纳税的产品被如何出售,在哪里出售,以及出售给什么人的非法经营者们的欢迎。”

 

马来西亚的卷烟价格是东盟国家中第三高的价格,仅次于新加坡和文莱。

 

他补充说,世界上有很多国家也认识到非法卷烟和突然提高消费税之间的联系,而且也因此选择不提高卷烟税。

 

他说:“例如,由于非法卷烟的蔓延,新加坡已经连续8年没有提高卷烟消费税。”

(责任编辑:yccy

 

(中国经济网,http://yc.ce.cn/gd/201307/26/t20130726_1000734.shtml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