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烟草追踪
阅读排行
国家烟草局通报2013年上半年行业对标指标完成情况(中国网 20130812)
发布时间:2013/08/14 10:01:26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今年上半年,行业各单位继续深入开展对标工作,把对标工作作为“管理创一流”的重要抓手,更加突出成本费用控制,充分发挥了对标工作的目标引领作用。8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通报上半年行业对标指标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行业对标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今年上半年,省级工业公司32个指标中有21个指标同比水平提升,18项标杆值同比提高;省级局(公司)14个指标中有7指标同比水平提升,7项标杆值同比提高,指标水平继续取得突破。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各项主要指标中,工业企业人均劳动生产率和人均销售收入、成本费用利润率、香精香料公开招标比例均同比上升,万元增加值和万支卷烟综合能耗、卷烟三项费用率、宣传促销费用和生产成本占销售收入比重均同比下降;商业企业人均劳动生产率和人均卷烟销售收入、人均卷烟配送效率同比上升,卷烟三项费用率、物流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卷烟单箱经营费用、卷烟库存周转次数均同比下降。受人工成本增加等因素,人工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卷烟单箱配送费均有上升。

 

对下一步对标工作,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降低费用、降低消耗、保证质量、节约资源,促进精益管理在企业各项管理工作中全面推行。一是推进精益管理,严格控制成本费用。要建立健全消耗监控体系和资源耗费管理制度,细化设置费用类对标指标,不断提升烟叶生产、经营管理、生产管理、物流配送、工艺管理、客户服务水平。二是充分发挥对标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切实增强对标工作的实效性。要关注指标实现的全过程,在过程中寻找管理中的差距,寻找制度、流程上的缺陷,通过对标有效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三是不断拉升标杆,持续提升管理水平。要采取科学合理的对标方法,认真审视和优化管理流程,科学确定提升目标,逐层分解细化,逐步缩小与先进水平的差距。

 

    (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guoqing/2013-08/12/content_29691135.htm)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