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烟草追踪
阅读排行
菲律宾将继续与泰国就卷烟税开展双边讨论(中国烟草在线 20130802)
发布时间:2013/08/05 09:42:51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烟草在线据GMA News报道编译尽管菲律宾对泰国在执行世界贸易组织有关卷烟税的裁决上缺乏透明度感到失望,但贸易部表示,仍然愿意考虑继续进行双边讨论。

 

“虽然泰国在实施很多措施上有了很大改进,但尚未实现完全履行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涉事双方本来希望能实现这个结果,因此,对菲律宾来说是非常失望的,双边会议期间承诺的信息也没有提供完整,”贸易助理秘书Ceferino S. Rodolfo在一份声明中称。

 

菲律宾和泰国之间的双边会议从5月起一直持续到现在。

 

该争议起源于2006年,菲律宾政府代表菲莫菲律宾制造公司就泰国政府歧视进口卷烟品牌提起诉讼。

 

菲律宾、泰国和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裁定机构做出商议,要求泰国实施税制改革。

 

要求泰国实施的改革包括:对进口卷烟制定统一的海关估价规定并公布计算方式、对最高建议零售价格使用同样的计算方式、公布被用于决定增值税的计算方式、公布统一的担保豁免规定、并为海关估价的及时审查设置独立的审查法院或程序。

 

让泰国实施税制改革的最后期限是去年的10月15日,但菲律宾允许为需要立法的变化留一些余地。

 

Rodolfo说,菲律宾仍在等待实施海关估价的规定,在双边会议期间也未收到有关该事项的信息。

 

尽管如此,Rodolfo继续说,“我们将继续参与双边讨论,但会密切监视泰国的行动。取决于泰国的行动,我们保留在世界贸易组织采取行动的权利。”

 

尽管贸易部拒绝说明它所期待的具体措施,但可供选择的内容包括:要求泰国给与补偿、要求世界贸易组织进行仲裁、或者采取报复性措施,即对来自泰国的同类产品提高关税。

 

“我们的指导方针是支持和保护我们的国家利益,正如我们在该争议中完全保留我们的权利一样,”贸易部副部长Adrian S. Cristoba在声明中说道。

 

(中国烟草在线http://www.tobaccochina.com/news_gj/law/wu/20138/201381153641_581127.shtml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