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烟草追踪
阅读排行
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会呼吁严打私烟(中国烟草在线 20130813)
发布时间:2013/08/14 10:57:33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烟草在线据南洋网报道马来西亚杂货商联合会总会长连兴泉指出,政府为了减少人民吸烟而实施种种条例,包括限制杂货商不得公开售卖卷烟,却忽略了严打走私卷烟,导致多年来措施出现反效果,还让杂货商的生意滑落。

 

杂货商生意滑落

 

他指出,政府严禁年龄不足18岁者不可购买卷烟、提高卷烟税收、又在烟盒上印有吸烟危害人体的恶心图片,甚至要杂货商把卷烟不公开式的售卖,但这些都是失败的政策。

 

他说,政府若要减少烟民应该打击私烟,并从学校教育着手,编印有关卷烟危害健康的课程,向青少年灌输相关知识,而非要杂货商“藏着卖”卷烟,增添杂货商麻烦。

 

“市场上的私烟超过130种,远远超越合法卷烟的售卖,烟民随手可得,政府要打击的是私烟,不要为难我们这种正当商家。”

 

私烟危害较大

 

连兴泉8月10日晚出席雪隆潮州京果商行73周年纪念联欢晚宴时,这样指出。

 

他说,杂货商买卖的卷烟都是在政府严格管制下生产,其所含的尼古丁对人体健康危害减至极少;而私烟就不一样,由于私烟价格较低,而且没有政府管制,因此,他怀疑私烟的成分才是导致人体健康受损的主要源头。

 

(中国烟草在线http://news.tobaccochina.com/news_gj/law/wu/20138/201381215216_582558.shtml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