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烟草追踪
阅读排行
菲健康组织称减少走私提议仅对本国烟草业有利(中国烟草在线20130815)
发布时间:2013/08/22 15:02:41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烟草在线据InterAksyon报道编译菲律宾国家烟草管理局提出了一项修改关于烟草产品法规的草案。

 

但是,健康倡议人士则决定,要在这项草案——一旦签署且获得通过后——可能只阻止走私进口卷烟产品前采取行动。

 

这些健康倡议人士包括经济改革行动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菲律宾联盟、菲律宾医师学会、菲律宾一般内科医学及妇女健康学会等组织的成员。

 

根据这些健康组织发出的声明,备忘录伪装成非法贸易控制措施,但实质上只是起到保护菲律宾国内烟草业的既得利益的作用。

 

另一方面,菲律宾国家烟草管理局称,这项政策将通过正常的监管、监督和法规管理,阻止进口烟草产品的走私、造假和非法贸易,以保护吸食烟草的消费者。

 

不过,这些健康组织认为,菲律宾国家烟草管理局提出提案的目的,只是为了让一个有利于国内烟草制造商的具有歧视性的制度保持下去。

 

这些健康组织说,提高进口卷烟的评估费,对进口卷烟实施评估程序并不会强化海关署遏制非法贸易所采取的现行管理措施。

 

这些组织的声明还说,试图只是对付进口卷烟的非法贸易的有选择性的法规,也将无法解决人们对国内卷烟公司在国内进行走私的越来越大、更为惊人的担心。

 

健康组织的声明解释说,菲律宾国家烟草管理局提议的政策还会违反菲律宾对国家贸易法规的承诺,因为这些国际贸易法规禁止为有利于国内产业而利用收取国内税费的手段。

 

这些健康组织说:“我们对国家烟草管理局提出质疑,要求它证明其遏制非法卷烟贸易,而不仅仅是通过根据《2013年003号备忘录》提出的措施来保持对外国产品的歧视性做法的意图的合法性。我们呼吁制定一个对付包括造假和国内走私在内的所有非法贸易威胁的真正控制走私的政策。”

 

菲律宾国家烟草管理局随后被敦促努力推动有效监督所有烟草产品的活动的追踪系统等措施,支持政府的现行非法贸易控制措施,以及对自己提议的措施进行修改。

 

对外国制造和本国制造的卷烟增加同等的评估与管理费,将会阻止烟草销售。这种做法也使公众不太容易获得烟草这种致命的产品。

 

这些健康组织说:“我们还呼吁政府推行其他控烟措施,对罪恶税改革进行补充,并推进菲律宾的健康目标。”

 

中国烟草在线http://www.tobaccochina.com/news_gj/roundup/wu/20138/2013814155848_582929.shtml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