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烟草危害
阅读排行
一个吸烟者的感人故事--“他希望你知道”
发布时间:2014/09/09 15:07:15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一个吸烟者的感人故事

                                  -----“他希望你知道”

 

6月3日,即Bryan去世的当天,妻子Bobbie与儿子守候在他的床边。一张父亲与儿子的最近合影放在他的床边。

Bryan Curtis 13岁开始吸烟,万万没有想到,20年后他被吸烟所害,抛下妻子和儿子。在生命最后几周里,他给年轻人发了一条信息。


 

 

ST. PETERSBURG---Bryan Lee Curtis死于肺癌的房间里,卷烟烟雾悬浮于空气中

 

他的头发因化疗而脱落,头懒洋洋地倚靠在枕头上,他的双颊和肩部的骨骼从紧绷的皮肤下凸显出来。他的双目圆睁但是再也不能回应他的母亲和妻子。妻子Bobbie是在三周前当医生宣布他没有生存希望之后,在这个房间里与他举办了临时婚礼。在Bryan瘦骨嶙峋的手里,Bobbie放了一张两个月前刚刚拍下的照片。照片中肌肉发达、看似健康的Bryan抱着他两岁大的儿子Bryan Jr。照片中的他33岁,到5月10日将34岁。

 

 

照片摄于今年3月29日,Bryan Lee Curtis当时33岁,抱着他两岁大的儿子Bryan Jr。大约两个月后Curtis离开人世。

 

在他母亲的起居室靠近Bryan床边的桌子上摆放着一包卷烟和一个打火机。尽管烟草导致了癌症,目前正侵蚀着他的肺脏和肝脏,直到一周前当癌症无可救药时Bryan才停止吸烟。房间的另一边,20岁的外甥在一个大的玻璃烟灰缸中熄灭了一支卷烟,烟灰缸里已经有十几个别人熄灭的烟蒂了。Bobbie Curtis说,葬礼过后她也要试着戒烟,而此时戒烟太难了。Bryan的母亲Louise Curtis也有同样的感觉。“我现在做不到”她说,尽管她希望葬礼之后能够戒烟。

Bryan深知戒烟如何困难。但是当他得知他将因此恶习而死亡的时候,他希望可以劝说至少几个孩子不要去尝试第一支卷烟。如果他们能看到他那深陷的脸颊,看到他如何艰难地呼吸以及他那干瘪的身躯,或许足以使他们感到恐惧。一个人在其生命的最后几周内如果不去履行其使命的话,他的生命就失去了意义。

 

Bryan13岁开始吸烟,最多达到一天两包烟,他曾经一次又一次地想过戒烟,但是都没有认真尝试。经过较长时间他终于想通了。他没有医疗保险,然而却更担心他那57岁的母亲,她从25岁就开始吸烟了。母亲Louise Curtis回忆道:他曾说“妈妈,不要担心我,要担心的是你自己。我很健康。你想,即便发生什么那也是以后的事情,或许60岁或70岁,而不是现在这个年龄。”

 

 

Louise Curtis痛心地回忆,他儿子曾告诉她----一个32年的吸烟者,要担忧的是她自己而不是他

 

他知道,只有几天时间他又因剧烈腹痛于4月2日去了医院,他一直在做错事。燕麦细胞癌已经扩散至他的肝脏。他可能没有太长时间了。燕麦细胞肺癌也叫做小细胞肺癌,是侵蚀性杀手,据称通常在几个月之内便可夺去受害者的生命。

 

Bryan 的肿瘤医生Jeffrey Paonessa说:“像Curtis家庭的情况似乎不常见。他看到肺癌多见于青壮年”。“我们已经观察到肺癌的发生越来越早,因为人们开始吸烟的年龄越来越早。”“化疗有时候可以延缓癌症进展。对于Bryan的病例而言,效果却微乎其微。

 

Bryan也明白,在病情确诊几天之后,不知何故,他很想努力去挽救至少一个与他命运相同的孩子。他曾经坐下来与Bryan Jr及他9岁的女儿Amber交谈,Amber已经得到过一根卷烟而且想要吸得更多。不知为什么,Bryan想把他的故事讲出来。

 

Louise Curtis说:“他们来了,看着他。他看起来非常奇怪。Bryan看着他们说:‘这是在你吸烟时便发生的事情’”

 

在最后数周时间里,Bryan母亲一直代理完成他的使命,使其悲剧得到某些良好的结局。她找来了报纸、电台和电视台的记者,希望有人愿意告诉公众她儿子的故事,在儿子去世之前愿意帮助他完成他想做的一件事情。Bryan从来没有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公众听。在纽约时报记者和摄影师来访之前,他最后一次讲了一个小时。

 

6月3日早上九点,他低声对母亲说:“我太瘦了,不能打任何人了”。他去世的时间是当日上午的11:56分,正是他确诊后的第九周。

 

Bryan Lee Curtis Sr.于6月8日被安葬在圣彼得堡纪念公园公墓,那是一个山雨欲来的阴天。

 

在靠近布朗特的库里和罗尔殡仪馆的葬礼上,Bryan的灵柩敞开着,他的50位亲朋好友可以亲眼目睹癌症的破坏性影响。

 

成瘾性具有更强的威力。葬礼结束时,少数亲属从会场走出,掏出烟盒并点燃了卷烟。

 

 

在6月8日葬礼之后,Bryan的朋友和少数亲属点燃了卷烟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