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产销及进出口
阅读排行
欧洲烟草市场缓慢增长预计持续至2015年(中国烟草在线 20130802)
发布时间:2013/08/05 09:43:25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烟草在线据《金融镜报》报道编译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在最近的行业前景预期报告中表示,欧洲烟草业的前景在未来12-18个月内将保持稳定,这反映出,与预期7%的增长不同,营业利润增长幅度将放缓至4.5%-5.5%。

 

“我们预计,未来12-18个月内,欧洲市场的卷烟销售将加速下降。越来越多的有盈利市场的销量下降也可能加速,这也可能影响到整个行业的盈利状况,”该报告作者Paolo Leschiutta表示。“总体来说,监管压力的增加将可能继续打压2015年烟草公司的营业利润。”

 

在欧洲范围内,穆迪公司预计,南欧国家的卷烟销量下降幅度更大,因为该区域这一时期将没有增长,或仅有非常缓慢的经济增长。此外,穆迪公司提醒,包括俄罗斯的禁烟令在内,各地区监管压力去年继续加大,公司认为这对短期内的销量将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烟草公司可能会通过提价来应对销量下降的压力。价格弹性仍然较大,但目前的市场状况将限制价格上涨。

 

穆迪公司预计,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增长将有助于抵消成熟市场的疲弱影响。菲莫国际公司(PMI,A2,稳定级)和英美烟草公司(BAT,A3,稳定级)将会从它们扩展新兴市场,以及率先开始投资非传统产品的决策中获益。帝国烟草集团(Baa3,活跃级)和瑞典火柴公司(Baa2,稳定级)更容易受到成熟市场的影响,但它们都具有多元化的产品或极具价值的品牌,这将有助于减少这些市场销量下降的影响。

 

新兴的电子卷烟市场,在烟草业的竞争压力可能会增加。然而,在未来两到三年内,穆迪公司预计,这些产品销售量的全球市场份额将仅有1%至2%,而销售额的份额,则只会占有更小的比例。一些烟草公司正在利用收购手段进入电子卷烟市场,例如英美烟草公司,或像菲莫国际一样,注重产品投资。

 

穆迪公司认为,烟草市场的上升潜力仍然大于下降潜力。如果烟草公司能够战胜新兴市场的增长、小规模收购和价格上涨等行业内的短期挑战,那么利润增长可能会超过6%,穆迪公司亦可以重新积极预测其发展前景。

 

(中国烟草在线http://www.tobaccochina.com/news_gj/roundup/wu/20138/201381153346_581124.shtml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