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阅读排行
新闻中心
【控烟快报】西安!成都!厦门!武汉!重庆!——点赞无烟城市!
发布时间:2015/06/25 21:32:57   来源:控烟新探说    浏览量:   分享:

 

2015-06-25 霆阳NIC 控烟新探说

 

2015年6月24日15点“中国控烟伙伴-无烟城市项目启动会”在十三朝古都西安市举行。会议由乔治亚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控烟伙伴项目执行主任帕美拉·瑞德曼与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王克安主任共同主持。

 
 

在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的美国艾默瑞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无烟城市项目在中国17个城市成功开展的基础上,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控烟伙伴-无烟城市项目”将无烟城市项目进一步扩展:通过以城市为基础的基金项目来支持有效的、负责的和可持续的烟草使用预防和控制措施,针对各项目城市的特殊需求,解决所面临的烟草控制问题。


本次项目启动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王华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副主任姜垣、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项目首席研究员迈克尔·埃里克森、艾默瑞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主任杰福瑞·考普兰、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陈昭等多位政府部门、相关机构的领导及专家出席并致辞。

 
王华宁

 
迈克尔·埃里克森 

 
姜垣

 
杰福瑞·考普兰

 
让·帕斯卡尔·鲁西

 
陈昭


2015年新的项目城市有成都、重庆、武汉、厦门和西安,这五座城市的选择基于多方面考虑,包括各城市政府支持控烟工作的政治意愿、项目执行单位的能力以及对项目给予的保障和承诺;为有效改变烟草使用社会习俗的准备情况;以及城市人口、地理等情况。


参加无烟城市控烟项目的市政府领导签署了承诺书。市政府郑重承诺:为减少因烟草使用而造成的卫生、社会、环境和经济方面的负担,为在消除环境烟草烟雾的暴露、预防青少年和女性吸烟以及促进戒烟方面开展有效的、负责任的、可持续的烟草预防控制行动,我们将协调政府各相关部门,做好社会动员,并为项目活动提供必要的政策、人力及资金支持。

 
 

五座城市的卫生部门领导出席并做了讲话,项目组委会向城市授予了奖杯,随即大会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项目组委会和五座新加入无烟城市项目的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对项目启动后执行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阻碍担忧,各城市代表纷纷表示:攻坚克难,信心十足。


今天起,为期两天的培训已经展开。组委会还特地邀请了之前就加入“无烟城市”行列的17座城市中杭州和青岛的两位专家分享项目执行的成功经验。

 
曹承建

 
綦斐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