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阅读排行
新闻中心
指控乌拉圭控烟“过度” 美国烟草巨头败诉
发布时间:2016/07/13 03:00:51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分享: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9日专电 据外媒报道,世界银行下属仲裁机构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8日作出裁决,驳回美国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对乌拉圭政府控烟“过度”的指控。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2010年向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起诉,控告乌拉圭2006年起实施的一系列控烟法规给该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要求乌拉圭取消这些法规,或允许法规不适用于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否则应给予该公司2200万美元赔偿。

    根据裁决,除了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的上述指控和要求被驳回外,该公司还须向乌拉圭赔偿700万美元,同时承担所有诉讼费用。

    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当天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为保护国民健康实施的控烟措施已被明确认可为合法。”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表示“尊重”这一裁决。该公司副总裁马克·费尔斯通在声明中说,公司从未质疑乌拉圭政府保护公众健康的权威,而是希望根据国际法澄清一些重要而又不同寻常的事实。

    巴斯克斯曾是一位肿瘤医生。他于2006年颁布法令,使乌拉圭成为第一个在室内公共场所禁烟的美洲国家。该国的其他控烟措施包括提高烟草产品税率、香烟包装上必须有醒目的健康警示语和警示图片、禁止在烟盒上使用“轻、柔”等误导性字眼、电视台禁播香烟广告等。

    从本节起的以下内容不属于新华网报道的内容:

    更多相关信息:

    转自本站“控烟案例

    1、乌拉圭烟包国际仲裁胜诉

    2、指控乌拉圭控烟“过度” 美国烟草巨头败诉

    3、“大图警示上烟包”引发的一场宪法诉讼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