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阅读排行
新闻中心
延安市打造首个无烟示范广场
发布时间:2017/07/18 09:37:4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分享:
【摘要】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延安市区中心街凤凰广场,经常有身穿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对正在吸烟的市民进行劝导。

 

美丽的延安,革命的圣地

 

凤凰广场是延安市区人流量较大的广场之一,也是市民休闲活动的好去处。尤其是夏日的傍晚,广场上到处都是前来锻炼消夏的市民。今年是延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了切实推进创文工作,为市民提供一个干净优美的城市环境,近日,宝塔区环境卫生管理局联合凤凰山街道办事处,携手启动将凤凰广场打造为延安城区首个无烟示范广场。

 

 


 

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延安市区中心街凤凰广场,经常有身穿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对正在吸烟的市民进行劝导。据悉,这是目前延安市启动的首个无烟示范广场,市民如吸烟不听劝导将面临罚款。

 


 

这是延安市凤凰广场“控烟劝导员”美丽的制服,满满的全是绿色,感觉给这炎热的夏天抹上了一丝清凉。

 


 

“对不起,这里是无烟示范广场,禁止吸烟。”7月13日下午,统一着装的志愿者在凤凰广场上,对吸烟的市民逐一进行劝导,多数市民在听完志愿者的劝说后,都能较好地配合,及时将烟灭掉并扔进附近的垃圾桶。“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我是不知道这里禁止吸烟了,禁烟的目的也是为了大家好,以后一定不会再在公共场所吸烟了。”被劝导的一名市民说。


 

 


 

据宝塔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要打造无烟示范广场,就是希望通过示范广场的引领带动作用,深入推动宝塔区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工作。劝导的志愿者队伍会根据广场上的人流量来不定期进行检查,主要以劝导为主,对于拒不配合的市民则会进行10元—20元的罚款。“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既是为了创建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也是为了给市民朋友提供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该负责人呼吁,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配合禁烟工作,共同爱护城市环境。

我们相信,此次活动的开展和持续,将为延安市创建无烟城市以及推动延安市无烟立法的形成起到促进作用!

 

从全国已经立法的诸多“无烟城市”来看,一定的法律条文规定,才是控烟工作者的有力武器。已立法的城市,在控烟上的成效是显著的。只有100%全面禁烟的无烟立法,才能实现“无烟中国”的目标。“推动控烟履约进程,立法必不可少。”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延安市的无烟立法也会出台。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