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阅读排行
新闻中心
【微博撤除吸烟表情】——吸烟不“酷”,“无烟”最酷
发布时间:2017/09/15 14:29:1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分享:


 

【巨赞!微博撤除吸烟表情】

 

微博

正陆续将各入口自带表情包中

原来定义为[酷]的吸烟表情

下线!!!

 

2017年9月13日

“吸烟表情”在PC端和手机客户端weibo国际版

已成为历史

国内手机客户端的吸烟表情

正在下线调试中

 


 

#微博撤除吸烟表情#——各路大咖的力挺

 

 

截止到文章发出时,#微博撤除吸烟表情# 在新浪微博上的关注量已经达到 8000万 之多,“表情”虽小,事关(吸烟危害)重大!!!

 

我们看看在社会各界大咖以及微博用户,对此举动的态度~\(≧▽≦)/~

 











       对于此举动的态度,大家无一不竖大拇指表示赞同!!!看以看出,“吸烟”的行为被用作是【酷】的代言表情,极不合适的。此次微博迅速撤除吸烟表情,屏蔽不良信息,给网民尤其是青少年网民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正能量的讨论空间。社交媒体在科普烟草危害,提倡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现方面可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呼吁“吸烟表情”应全部撤除!

 

 

    据了解,社交工具中,除了新浪微博之外。还包括以上这些常用社交工具,这些表情大家怎会陌生,聊天中肯定会用上千万次。[悠闲]的表情,用吸烟来表达,的确存在误导行为。吸烟的危害,带给大家更多的恐怕不是“悠闲”吧?[大兵][老大]、[抽烟]的描述,相对较中性一点。但是,带给大家的感觉,真心没有“去掉烟头”的表情【酷】。

    呼吁!!!微信和腾讯QQ上,把吸烟表情被定义为“[悠闲]”等行为不妥,建议微信、QQ采取行动。

 


 

 

拒绝抽烟从“表情包”开始

 

Page

1

我最怕烟雾蒙蒙    看不清   看不清你的面容

 

Page

2

 

像我一样不抽烟   好不好?

 

Page

3

我们    就静静地   看着你抽

 

Page

4


都给你说了  烟气太重    你非得闻

 

Page

5

朋友们少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  

 

重庆某高校:拒绝抽烟从“表情包”开始 

 

        一网友爆料重庆某高校楼道内现表情包标语。 一个滑稽的表情配上一句有趣的但带有警示意义的话语,让同学们哭笑不得。 

      

      据该校同学称,此标语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吸烟的危害。用表情包的方式进行宣传,更容易让同学们接受。

 



 

       对比,微信和QQ等社交媒体所谓的[酷]表情。这一组表情包,却让人感觉略带喜感。这些表情在微信聊天中使用的频率也极高,反而因为这所高校的创意者,将其配上文字。便巧妙地揭露了烟草对于人们的危害,提高了大家,特别是在校青年对于烟草危害的认识!


     对于,“表情包”的应用,很多时候其实反映了,使用者内心的想法。大家如何对待它的存在,正反映出了我们对于自身健康,以及烟草危害的态度!所以,新浪微此次的变革是得到大家一致认可的。让我们的网络环境更优化,创建“无烟表情”零存在的网络环境,对于实际“无烟环境”的创建有很大意义!

 

     借用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张建枢会长的话:“‘吸烟表情’不仅要在社交媒体上成为历史,我们更期待吸烟行为在公共场所同样成为历史!”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