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阅读排行
新闻中心
新探:用科学方法,创无烟环境(无烟环境监测评估技术及其应用实践)
发布时间:2017/11/29 16:42:1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分享:

2017年11月25日,第十八届全国控烟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6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主题为“无烟·健康·发展”

 


 

 

 


 

无烟环境监测评估技术及其应用实践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为助力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在大会中设立了名为“无烟环境监测评估技术及其应用实践”的分会场。

 


 

 

11月25日,下午在郑大第一附属医院郑东区8号楼11层第三会议室,聚集了来自全国部分省市健教所和CDC烟草监测有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媒体人员,近100位人员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上,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宜群介绍,目前已知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余种化学成分,数百种是有毒的,致癌物至少69种。随着检测技术的发展,烟草中的有害成分增加,自第一份名单出现后,几乎每年都有新的主流烟气有害物质名单发表。烟叶、烟气有害成分的认定长路漫漫。

近些年来,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控烟工作,为了更好地推进无烟环境监测评估,也开始和相关实验室合作,通过对环境、生物监测,实验室技术提供详实、客观的数据,告知烟草的危害。这一举措也意在推动全面无烟法规的实施。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北京汇智泰康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医学实验部)对室内烟草危害问题进行了探讨。旨在交流推广多元技术手段在无烟政策方面的应用,为MPOWER系列政策的评估提供新思路。

 


 

 

内容包括:

一、吴宜群   无烟环境相关评估技术概览及其误区解析   

二、杜克贺   室内烟草烟雾危害物监测技术及其应用       

三、邵立军   生物样品中尼古丁代谢物测定的应用         

四、王  秦   烟草危害的事实——烟草烟雾中有毒、致癌和成瘾性物质的实验室监测                                

五、杨素丽   烟草广告监测网络的应用及推广   

 

 


 

 


 

近些年来,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控烟工作,为了更好地推进无烟环境监测评估,也开始和相关实验室合作,通过对环境、生物监测,实验室技术提供详实、客观的数据,告知烟草的危害。这一举措也意在推动全面无烟法规的实施。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