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阅读排行
新闻中心
【大会报道】中国控烟伙伴——无烟城市项目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11:19:42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2018年“中国控烟伙伴——无烟城市项目总结大会”合影留念

 

     201865日在中国成都,召开了“中国控烟伙伴——无烟城市项目总结大会”。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克安和中国控烟项目执行主任帕美拉·瑞德曼女士将主持开幕式。项目总研究员、乔治亚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迈克尔·埃里克森博士、成都市爱卫办主任兼卫计委副主任贾勇、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代表处技术官员许传兴、辉瑞公司中国办公室企业社会责任高级经理杨宏宇、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肖琳博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健康委代表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吸烟仍然是中国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吸烟人数超过3.16亿,而二手烟暴露的人数更多。中国控烟伙伴-无烟城市项目注重于预防初始吸烟,促进吸烟者戒烟并且保护人们免受二手烟暴露。项目始于2009年,17个大城市制定和实施烟草控制举措。其中六个城市现在实施了100%的无烟公共场所政策,76%的城市达到或超过了其控烟目标。

 

      自2015年起,通过乔治亚州立大学和中国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量身定制的培训和密集的技术支持, 人口总和超过7000万人的中国另外五个主要城市成都重庆武汉西安和厦门实施了了无烟城市项目。项目城市团队利用最佳控烟实践战略实施有针对性的控烟项目,采取全面的无烟政策并且利用媒体宣传教育公众对烟草使用和二手烟的危害,以实现创建无烟草使用为规范的城市目标。项目的开展同时也得到了辉瑞公司资助,特别是在戒烟干预方面,辉瑞公司为各地吸烟者提供了戒烟药物支持。

 

 


 

五大“无烟城市”代表在会上汇报项目成就 

 

   五大“无烟城市”的代表在会议上,分别报告了他们项目所取得的成就:成都,重庆和西安的无烟企业和无烟政府机关,影响了数十万中国员工和客户;武汉无烟大学,无烟学校和无烟网吧,使年轻一代特别受益;与此同时,厦门的无烟景区和无烟酒店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在无烟环境中参观文化宝藏,其中包括新近成为世界遗产的鼓浪屿。另外, 其中有些城市的全市范围戒烟促进和项目单位戒烟活动为吸烟者提供戒烟的工具和支持

 

    城市成人烟草调查结果显示:人们有关卷烟使用危害的知识,二手烟暴露危害和二手烟引起肺部疾病的知识有了显著提高,在工作场所的二手烟暴露明显减少并且尝试戒烟的吸烟者比例明显提高。

 

 


 

    同时西安市法制办主任白正谊,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此次会议。白主任表示,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有责任把西安建设成无烟的国际化大都市,向大家展现优秀的中华文化。同时他也和大家分享了,西安在无烟立法工作中的优秀举措。他认为,无烟立法的成功,应该是人们控烟自觉性的提高,把无烟的概念作为一种“基因”深深植根于人体。

 



 

 

    会议结尾,由王克安主任与帕美拉·瑞德曼女士,迈克尔·埃里克森博士以及段一新女士共同为“五大无烟城市”以及“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颁发了荣誉奖杯。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