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阅读排行
新闻中心
【重报】无烟西安!城市新名片
发布时间:2018/10/30 12:49:06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   分享:

 


 

距离《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2018年11月1日生效仅剩两天,西安最严“控烟令”已经进入最后“倒计

        10月29日上午,《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施启动仪式暨宣传活动在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西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共同承办、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等组织协办,活动目的旨在进一步倡导控烟理念,落实《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提高群众文明健康意识,促进市民减少烟草使用行为,进一步改善全市环境卫生面貌,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全面推进健康西安建设。

       

        西安市委常委聂仲秋、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申英秀博士、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王克安主任等领导和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出席本次活动。

       

        

        聂仲秋常委说:"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不仅是对生命健康的尊重,同时也是城市综合治理水平的具体体现。西安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既有着悠久的文明历史,又在新时期承载着实现追赶超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重任,控烟工作理应走在全国前列。"

 

        “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控烟管理办法是馈赠给西安市民和游客的一份厚礼——赠与了健康和没有有害二手烟雾的空气”申英秀博士说,“《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规定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完全符合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要求。”

 

 

西安人的心中,最爱无烟的生活

 

       《西安人的歌》唱出了西安的前世今生,响彻了西安的街头巷尾,歌曲里西安的特色娓娓道来,为了助力无烟西安的宣传,范炜、程渤智重新演绎的《无烟西安人的歌》将活动推向高潮。无烟成为西安的城市新名片。

 

 

无烟西安,需要共同维护

       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烟,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无烟的西安,需要我们共同爱护。 

        在今天的活动上,聂常委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三点倡议:第一,吸烟者不在任何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不在妇女、儿童身边吸烟;第二,广大市民要敢于向二手烟说"不",对违法吸烟行为主动劝阻,争做控烟工作的宣传员和监督员;第三,场所经营者要加强场所管理,配合、支持控烟执法人员工作,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展示"健康西安、文明西安"的新形象。

蔚蓝如洗的天空,壮观的丹凤门

 

控烟蓝和无烟生活

 

古都本无烟,今朝自正名

 

无烟西安,我期待

 

在西安人的心中,最爱无烟的生活

 

无烟西安,嘹咋咧!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