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阅读排行
新闻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介绍
发布时间:2020/03/09 10:37:06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世界卫生组织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介绍

什么是加热烟草制品?

加热烟草制品是使用者经口吸入含有尼古丁和其它化学物质气雾的一种烟草制品。加热烟草制品含有烟草尼古丁这一高度致瘾物质,因此具有致瘾性。它还含通常带有香味的非烟草添加剂。加热烟草制品模仿通常吸烟者的行为,有些产品使用含有供加热用烟草的特制卷烟。

能否列举一些加热烟草制品?

若干市场上已有一些加热烟草制品。例如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的iQOS,日本国际烟草公司的Ploom TECH,英美烟草公司的Glo,PAX Labs公司的PAX。

加热烟草制品如何操作?

为产生含有尼古丁的气雾,加热烟草制品使用电池供电加热系统将烟草加热至350℃(低于传统卷烟的600℃温度)。加热系统装置可以是外部热源,通过加热特制卷烟将尼古丁雾化(例如iQOS和Glo),也可以是通过内置密封系统直接加热烟叶使尼古丁雾化(例如Ploom和Pax)。
加热装置需要充电。使用者不时经口吸入气雾,气雾遂进入体内。

加热烟草制品已在哪里上市?

截至2017年9月,加热烟草制品已在近四十个国家上市或计划上市*。根据目前趋势推测,这些烟草制品可能会在更多国家推出。

加热烟草制品是不是电子烟?

加热烟草制品不是电子烟。它通过加热烟草产生尼古丁。而电子烟是对液体加热,液体中不一定含有尼古丁,并且大多不含烟草。

加热烟草制品比传统烟草更安全吗?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加热烟草制品的危害小于传统烟草制品。一些由烟草业资助的研究宣称,与通常卷烟相比,有害和潜在有害成分的形成量和暴露量大幅减少。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减少对这些化学物质的暴露会降低人类风险。因此,需要开展更多的独立研究来查明这类制品是否能够降低风险或减害。

就接触二手烟草烟雾而言,加热烟草制品是否安全?

目前,关于加热烟草制品释放的二手物质的潜在影响,尚无足够证据。需要进行独立研究,以评估周围暴露于加热烟草制品释放物质的人面临的风险。

世卫组织有什么建议?

包括使用加热烟草制品在内,所有形式的烟草使用都有害。烟草本身具有毒性,即使是天然形式也含致癌物质。因此,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应像对所有其它烟草制品一样,对加热烟草制品采取政策措施和监管措施。

我们有什么知识空白?

这一代加热烟草制品上市时间不长,其潜在影响尚未得到研究,因此存在很大知识缺口。关于其协助戒烟的能力、吸引年轻人吸烟的潜力(“门户效应”)或是否会与其它传统烟草制品和电子烟并用,目前还无法得出结论。应在今后独立研究中探究这些影响以及加热烟草制品的安全性和风险。

*截至2017年9月,加热烟草制品上市或计划上市的国家暂行名单: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哥伦比亚、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以色列、意大利、日本、哈萨克斯坦、立陶宛、卢森堡、摩纳哥、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韩国、罗马尼亚、俄罗斯联邦、塞尔维亚、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乌克兰、联合王国。
英文原文链接:https://www.who.int/tobacco/publications/prod_regulation/heated-tobacco-products/zh/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