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阅读排行
新闻中心
吸烟大大增加手术后并发症的风险
发布时间:2020/04/12 23:01:52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浏览量:   分享:

2020年1月20日 

世界卫生组织 新闻稿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有更高的术后并发症风险,包括心脏和肺功能受损、感染以及伤口愈合延迟或受损。

但新的证据显示,在手术前大约四周或更长时间戒烟的吸烟者的并发症风险降低,六个月后效果更好。与普通吸烟者相比,戒烟的患者出现麻醉并发症的可能性较小。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和世界麻醉师学会联合会的一项新的联合研究表明,戒烟四周后的每一周都会使健康结果有19%的改善,这是因为全身重要器官的血液流动都得到改善。

世卫组织无烟处处长Vinayak Prasad博士说:“这份报告提供了证据,证明推迟小手术或非紧急手术给患者戒烟的机会是有好处的,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健康结果。”

尼古丁和一氧化碳都存在于卷烟中,它们可能导致含氧量降低,大大增加手术后心脏相关并发症的风险。吸烟还会损害肺部,使适量的空气难以通过,增加了术后肺部并发症的风险。吸烟会引起患者免疫系统的畸变,延迟愈合,增加伤口感染的风险。只吸一根烟也会降低身体在手术后输送必要康复营养的能力。

“手术后的并发症给医护人员和患者都带来沉重负担。初级保健医生、外科医生、护士和家庭在每个护理阶段对支持患者戒烟都很重要,尤其是在手术前。”世卫组织护理质量协调员Shams Syed博士解释说。世卫组织鼓励各国将戒烟方案和教育运动纳入其卫生系统,以传播认识并帮助人们戒烟。
 

 


更多信息请点击:吸烟大大增加手术后并发症的风险

相关信息:吸烟和吸水烟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