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烟草监测报告
阅读排行
2014年6月-烟草控制议题监测月度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4/09/22 13:28:29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 2014年6月,研究监测获得中国公共卫生与烟草控制议题以及行业输出议题的相关报道总量共计 4130条,删去重复报道后共计897条,平均转载率为4.6 次/条。

 

 6月1日前后的报道多与“世界无烟日”相关,各地围绕这一主题产生了不少报道话题。 

 6月9日,正值《广告法》修订期间,41学者联名建议前面禁止烟草广告成为热点公共事件,在随后的几天内获得了大量的报道。在这一事件的报道上,控烟主体和媒体表现都可圈可点:控烟主体诉求明确,评论文章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

 

本月监测结果显示,首发报道数量最多的议题依次是“公共议题、抗争性议题与公共事件”、“无烟立法”和“烟草与健康”。“青少年控烟”议题继续以较多报道量和较高的平均转载率受到关注。

 

在“公共议题、抗争性议题与公共事件”上,围绕“世界无烟日”为中心,本月延伸到各地青少年烟草调查、提高烟草税收、全面禁止烟草广告等话题。这些热点事件实则都是以青少年为核心内容来贯穿的。但这一线轴隐藏在其后,没有很好地用“保护下一代”这个主题来统摄,稍显散乱。

 

本月的“青少年控烟”议题是对上月议题报道的延续,这几个议题交织在一起,对青少年吸烟的认知、态度和行为进行剖析。整体来说较为全面,但青少年现身说法的少。而对于青少年多叛逆这一心理来说,外部原因固然重要,但改变只能从其内部入手,倡导无烟风尚,酷炫并不在吸烟,才能打动他们。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