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烟草监测报告
阅读排行
烟草业干涉烟草控制
发布时间:2015/08/16 21:56:30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烟草业干涉烟草控制

    大量事实证明烟草业正在通过多种手段干涉烟草控制,包括直接和间接的政治游说和政治活动、资助研究、试图影响政策监管机制以及参与企业社会责任来维护公共关系。
    尽管对烟草业诡计的认识越来越多,但是当前仍然缺乏一个系统的、全面的指南来帮助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对抗他们的诡计。尽管当前有一些能用于对抗和监管烟草业市场营销、在某些活动中拒绝烟草业赞助的指南和建议,但仍然缺少可以帮助政府官员、政策制定者以及非政府组织对抗烟草业的宏观政策。
    世界卫生组织无烟草行动(TFI)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下属机构,其使命是控制全球烟草流行,根据世界卫生大会54.18决议监测烟草业的行为。该决议敦促各成员国关注烟草业与其代表团成员间的联系,敦促世界卫生组织和各成员国警惕烟草业针对世界卫生组织会议和各成员国政府的破坏活动以确保卫生政策发展的完整性。作为该决议的持续回应,TFI于2007年10月29-30日在美国华盛顿泛美卫生组织办公室召开会议,邀请诸多专家共同探讨烟草业对烟草控制、公共卫生政策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和各成员国活动的干涉和阻挠。
    大会开始前,TFI向大会与会者发放了一份背景材料,作为大会讨论的基础。会议要求与会专家向大会提交一份清单,列出其认为在对抗烟草业干涉烟草控制的政策中应该包含的议题和想法。该清单可以帮助大会更好的讨论科学证据和应对烟草业的各种干涉手段(例如:政治、经济以及科研)间的差距。该清单还提供了一些如何应对烟草公司影响的积极策略如拒绝与烟草公司合作的政策、拒绝烟草公司资助研究和项目的政策、反对烟草业在烟草控制上的自我管理或自愿政策、鼓励从烟草投资中撤资、引导公众反对烟草业赞助。
    与会者同意将大会讨论结果编纂成一份文件,拓展全球公共卫生界对烟草业干涉烟草控制的认识和理解。该文件是在专家循证讨论和建议的基础上修订而成,基于烟草业试图干涉烟草控制和公共卫生的有力证据,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易于使用的范本。
    本文件在开始部分阐明了有效的烟草控制与烟草业的商业利益是不相容的。因此,可以认为烟草业为其利益考虑,会寻求方法避免、阻止、削弱或拖延对其利益不利的有效政策和项目。同样,烟草控制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烟草相关疾病以及烟草使用,必须监测烟草业为削弱有效烟草控制所采取的各种行为。第一部分描述了烟草业和其盟友如何反对有效的烟草控制措施,总结了烟草业在直接游说、利用第三方团体、学术和和研究人员来削弱烟草控制的历史。第二部分描述了用于监测烟草业干涉烟草控制的方法。
    TFI希望本文件可以向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国以及其他成员国提供一些背景信息,帮助各国实施2008年11月在南非德班召开的第三次缔约方大会通过的应对烟草业干涉烟草控制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5.3条实施准则。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