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保护
阅读排行
评估无烟法律遵守情况—开展守法研究的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14/05/27 20:49:23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世界各国辖区都已通过保护人们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不接触烟草烟雾的立法。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及其实施准则规定,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100%无烟政策是保护人们不接触二手烟的最佳做法(第8条及其实施准则)。世卫组织为提供技术支持制定的MPOWER一揽子循证政策也指出,通过100%无烟政策是扭转烟草流行的关键策略。
 
    制定100%无烟法律对广泛地保护人们不接触烟草烟雾是必要的,但是,它并不总是自动地带来无烟环境。法律要带来二手烟接触减少的结果,守法率必须要高。
 
    本指南的目的是帮助致力于推动无烟环境和公共卫生的烟草控制组织和其他机构准备和实施评估无烟法律遵守情况的研究。影响守法研究结果的关键变量是目测观察到的研究所针对场所的吸烟情况。
 
    本指南提供了逐步实施的信息,首先介绍需要明确为什么开展守法研究,需要评估法律的要求和迄今为止的执法活动。接下来,指南讨论了一些贴近实际的考虑,比如时间表、资源、工具、抽样计划和实际开展研究。最后,指南简要地介绍了如何分析、呈现和传播研究结果,从而最好地满足研究的战略出发点。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