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社会组织(NGO)
阅读排行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3/05/23 16:30:51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是由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现更名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任院长陈春明、第三任院长王克安、原卫生部科技司司长肖梓仁共同发起的、于2001年经卫生部批准、民政部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研究机构。

遵循中心总顾问吴阶平教授“服务大众健康”的题词精神,以推动健康与卫生领域的新概念、新思路、新技术和新方法为己任,以服务于公众健康为宗旨。中心名称“新探”源于英文“Think Tank”(智囊团、思想库)的谐音,意在更好地发挥专家的作用,促进学科的联合和交流以及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为社会提供服务。新探中心成立9年来,在公共卫生领域的政府决策咨询、项目实施管理、研究开发、学术交流、以及评估、培训、科学知识普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多次获得民政部的表彰。2009年中心被评为4A级全国性民办非企业单位(本次评估最高级),2010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目前新探正在开展的项目有中澳艾滋病防治项目、民政部艾滋病扶贫项目、社区健康管理和工具开发、减盐和预期寿命等项目。新探生物实验中心也获得了美方和国内权威机构的认证。

2006年,WHO《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中国生效。以保护健康、提高生命质量为目标的新探中心,将遏制烟草在中国的进一步流行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自2004年以来,烟草控制成为“新探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新探获得了美国彭博基金会和盖茨基金会的资助,在中国十七城市开展了《无烟城市项目》和清华法学院等五个大学的《卓越控烟项目》,在控烟政策的倡导,控烟知识的普及,以及加强与公共卫生专家、控烟组织和新闻媒体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创建中国控烟资源网,建立控烟合作伙伴关系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过这些控烟项目,建立起了一支能有效开展控烟活动的队伍,从而大大推进了中国地方控烟进程,促进了国内烟草控制规划(特别是立法)的制定和实施。

单位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天宝园六里6号楼101室,邮编:100176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中国烟草控制资源中心网站:www.tcrc.org.cn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