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控烟综合
阅读排行
中国和美国宣布建立中美无烟工作场所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12/08/22 11:01:12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17日从卫生部了解到,为关注并强调烟草对健康的负面影响,中国和美国宣布建立中美无烟工作场所伙伴关系。

    卫生部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就建立中美无烟工作场所伙伴关系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双方注意到,烟草使用是中美两国的主要致死因素,全球每年有600万人因此死亡。中国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美国每年约有44.3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包括二手烟暴露)。

    联合声明说,全球越来越多的卫生和企业领导者通过防止工作场所的二手烟暴露来改善其员工健康。公立和私立部门在实施综合无烟和/或无烟草政策中均发挥着重要作用。

    声明说,中国和美国宣布建立中美无烟工作场所伙伴关系(CUSW),这是一个双边的公立——私立伙伴关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以及相关合作伙伴在建立中美无烟工作场所伙伴关系中发挥重要领导作用,将征集企业积极参与。

    为关注并强调烟草对健康的负面影响、让企业领导者了解在应对这些影响时可以承担的责任,卫生部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与相关合作伙伴将于今年9月在北京召开中美无烟工作场所伙伴关系启动会。

    中国从2009年起开始创建无烟公共场所行动。2012年5月,卫生部发布《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这是我国第一部系统阐述吸烟危害健康的权威报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