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控烟综合
阅读排行
“中华医学控烟行动”项目
发布时间:2012/08/07 13:53:16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中华医学控烟行动”项目

项目介绍: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与盖茨基金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发起中华医学控烟行动项目。该项目由盖茨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将与其长期合作的国内13所知名医学院校及其附属医院共同努力,立足于医疗卫生领域开展无烟校园无烟医院创建、推广控烟医学教育,在医院提供戒烟服务。此外,该项目也期望通过资助烟草控制研究,支持控烟政策倡导、能力建设、网络建设等方面工作形成医疗卫生领域的控烟核心力量。项目20097月正式启动,为期五年。

 

项目目标:通过5年的项目实施,降低医学院校师生吸烟率,培养和提高其临床控烟技能,建设无烟校园和无烟医院;开发和实施控烟教学课程等。

 

项目合作的医学院校及其附属医院:中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九江学院、宁夏医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四川大学、西藏大学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

 

 

附: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基本情况及在中国开展业务情况

  一,宗旨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旨在提高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健康水平。作为一个私人、独立的资助型基金会,CMB寻求加强卫生及相关领域在教育、研究和决策方面的人力资源和机构能力。

 

  二,基金会基本情况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作为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一个重大项目始创于1914年, 1928年在纽约正式成为独立的基金会。1914-1950年,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负责建立和运营北京协和医学院。1951-1980年间中断与中国的交往,资助其他东亚和东南亚国家和地区。1980年,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应邀重新在中国开展项目。基金会将其资助扩大到另外十几所医科院校,用于医学教育和研究。目前,基金会资助了中国及周边亚洲国家的26所医科院校。

  在近百年历史上,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向数十个亚洲机构捐赠了近10亿美元。基金会现任主席是陈致和(Lincoln Chen)先生。基金会理事会为决策机构,理事会有十名成员,理事长为Mary Brown Bullock教授。

  2008年,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启动新举措,旨在加强中国和其他亚洲机构科研能力,应对21世纪健康领域面临的重大挑战,其中包括卫生政策、体系及有关的研究和教育活动,推动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健康公平性。基金会资助具体用于医学、护理和公共卫生院校的能力建设。

 

  三,基金会在中国内地开展活动情况及案例介绍

 

  1980年,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应中国政府之邀重新在中国开展项目,资助中国的医学教育和基础研究。基金会的资助对象亦扩大到如下15所医科院校:(按英文首写字母排序)中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协和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西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从1980年至200810月,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为这15所医科院校拨款共约一亿三千万美元。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