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控烟综合
阅读排行
中美启动伙伴项目 59企业承诺工作场合禁烟
发布时间:2012/09/10 11:49:35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工作场合部分人吸烟,导致很多职场人士的无奈。数据显示,我国7.4亿人暴露于二手烟,其中工作场所的占六成以上。

昨日,中美启动创建无烟工作场所伙伴项目,包括联想、通用电气在内的59家企业承诺,在工作场合不吸烟。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指出,中国受烟草危害严重,目前吸烟人数超过3亿,15岁以上男性吸烟率高达52.9%,二手烟暴露人数多达7.4亿。其中,工作场所二手烟暴露率达63.3%,严重危害职业人群的健康。

截至昨天,已有59家中、美企业宣布参与此项目。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在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机构注册并有意愿开展创建无烟工作场所活动的企业,只需要填写一张申请表,并签署承诺书,即可申请加入项目,成为伙伴企业。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表明,全面无烟以相对较低的花费使员工健康有了保障,减少患病率,从而实现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节约了成本。

据介绍,一期项目实施将持续至2014年1月。其间企业可以随时申请加入。加入的企业可以得到项目组提供的专业技术支持。包括为企业提供无烟工作场所创建培训;提供成套项目工具包;帮助企业向希望戒烟的员工伸出援手,提供专业戒烟指导等。项目执行中,项目组将组织有关专家对企业实施情况进行阶段性评估。

全面无烟工作场所须达到的六条标准

●所有室内场所应做到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

●有符合创建全面无烟环境原则的控烟制度和有效的实施措施

●室内场所无吸烟区域、吸烟室和吸烟工具

●室内场所入口处有明确的提示进入无烟场所标志,场所内所有区域有明显的禁烟标志,有配合无烟环境创建的宣传

●设有控烟监督员,对场所内的吸烟行为进行劝阻

●所属区域内无烟草制品销售,无烟草广告,无烟草赞助与促销活动(记者 蒋彦鑫)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