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控烟新探索
阅读排行
控烟新探索
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
发布时间:2016/05/10 15:42:38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2016-03-09 控烟新探索

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

转自荣耀西安网

计划9月3日骑车去一趟鸡场,当晚回去第二天接着上班,谁知道,突然得到通知说9月3日是个小长假,那还不如直接回家呢,家里奶奶和爸爸妈妈年纪大了,两天或两天以上的长假还是直接回家比较合适。于是,自然得重新找个时间跑鸡场线。

没想到,星期三就成行了。上午八点半,骑着心爱的车车出发,先向北过了渭河(本来要向西走的,比向北走至少能省10多公里路呢,但西边没路,或者说,路还在图纸上封存着呢),然后左转进入侯油公路,一路向西,经高油公路,高泾公路到咸泾公路再次左转,向南过泾河并气喘吁吁地爬上咸阳塬,横穿咸阳鸡场到周陵镇计划中的折返点,全程大约89公里,用了5个多小时。

骑行在外,吃饭永远都是个大问题,由于某些原因,早上只吃了一点点就出发了,周陵镇那边的餐厅,有些看着环境挺不错,可里边却有人抽烟,要不桌子上放着烟灰缸,我才不敢去呢,可环境不好的室外所谓的餐点呢,吃了怕拉肚子,照样不敢去。终于决定绕路走咸阳市去,结果这就埋下了骑行到后半夜的巨大隐患。

由于之前是按周陵向东到咸阳秦汉大道再进入西安做的计划,我没有准备咸阳市区的路线图,再说我跑过几趟咸阳了,应该不会有啥问题吧,但没想到,就是这种轻敌思想,惹下了大麻烦。

首先,由于打算吃饭那阵犹豫,就已经耽搁了半个小时;下咸阳市区时,迎宾大道竟然没办法走,过十几米就遇到一个虽然已经重铺了路面但又陷下去的沟,颠簸非常厉害,只能满足10公里以下的时速,估计耽搁了两三分钟后,无奈冒险拐进快车道。即便如此,在咸阳新兴北路,我依然优先使用了慢车道,却被几辆直接停在慢车道上的车折腾得又回到了快车道。

而当我第二次改变计划,决定由餐厅去咸阳汽车站时,原本估计几分钟的路,竟然也走了近半个小时,好吧,好远,但实际上也就三四公里远……

当我最终抵达二次改变计划的折返点时,已经比原计划晚了两个多小时。

然而这还没完呢。

我沿着@大耳将军走过的渭河南大堤走到沣河桥,看到前面居然全封闭进行施工,无法通行,无奈绕道西宝高铁便道,浪费至少20分钟,而当我抵达老鸡场高速,看到要去的尚稷路立交近在咫尺,再想起在地图上看到的两条捷径之后,就离开河堤路去探路。但探路的结果是,这两条路有一条不存在,而另一条则在一道被铁将军把守的大门里边,于是浪费掉了半个多小时——而要去的地方距河堤只有两三分钟的直线距离,之前估计的绕行草滩八路或皂河河堤过去大概也只要十几分钟吧,这样又损失掉近一个小时。

紧接着,在皂河河堤快到尚稷路的地方扎了车带,情况很严重,光补带又花了20多分钟。之前计划争取晚上八点到九点回到出发地,结果晚上19点半了,距出发地还有70多公里呢!

沿秦汉大道一路向东,大约20点抵达西安北站北广场,一路基本顺利,比横穿咸阳市区快不知道多少倍,之后天就完全黑了,发现秦汉大道西铜路立交桥竟然没任何开工迹象,而在北辰大道路口,本来有个红绿灯,当时是红灯,结果眨眼工夫居然被人拖走了,不知道是不是拿去卖钱去了,然后在这个路口又浪费掉十分钟——没有信号灯,大家你争我抢,互不相让,我让别人先走,可我旁边的却不让呀,结果是我让行的那位把我的路堵死了,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很喜欢这种低效率的走法呢?

在西航花园吃过晚饭,大约晚上21点继续前行,天黑不见五指,解放村到深度村之间的秦汉大道貌似真的打算修个两千年,上面全是明晃晃的鱼塘,每小时走5公里都颠簸得很厉害呢!

幸好,深渡村东到黄金大道的路不错,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临潼新区西的秦汉大道互通式立交路基基本贯通了,就剩下铺油面层了,以前半个小时搞不定的路,那个晚上几分钟就搞定了,算是抢回来一点宝贵时间。

然而,本打算下午十九点前后从黄金大道上渭河堤的想法也不能实现了,只好走临潼市区到108国道,却东三岔口又扎了一次带,并且外带基本报废(装好内带打气到平时的三分之二就开始鼓包)又没地方换,只能打一半的气。

到零口镇已经半夜0点,随后又发现路面大面积积水,无奈再次放慢车速,把手电调到远光模式小心前行,即便如此,还是先后撞上了倒在路中间的树和电线杆。

大约0点20的时候,遇到一处宽阔的海峡,水深最浅处也能淹没小车轮子的一半,横渡海峡那才叫个刺激呢,此生难忘。

大约1点回到家,挺狼狈。

本以为这次是最后一次骑车跑西安北站以西的艰难骑行了,谁知道要说最后一次还为时尚早。

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

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

泰国的烟草广告上有个提示:“请勿在室内吸烟”,咱们为什么就不借鉴呢?

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

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

从这里向东到上林渭河大桥、秦汉大道返回出发地,应该晚上八点左右就能到,但问题是,沿途有无烟餐厅吗?(有禁烟标识,无烟灰缸,全体员工都能劝阻吸烟,并且吸烟人很少的餐厅)

无奈只好继续向西

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

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

临潼东三岔口,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屋漏偏逢连夜雨吧?

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

走到这里就等于到家了,希望9月1日广告法生效后,所有烟草广告都能消失得无影无踪。

骑行漫记——单骑飚车到机场,惊险刺激到半夜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