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控烟新探索
阅读排行
控烟新探索
【漫画控烟】——1+1=0
发布时间:2018/12/12 10:30:24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1+1=0》——繆印堂

图示:上图虽是一个逻辑错误的算式,但在画中对应“一支烟”、“一瓶酒”和“一副花圈(千古)”。正好揭露了,当两加数变成“烟+酒”时,最终的结果,便是“死亡”的道理。卷烟中含有致癌物及多种有害物质,而过量饮酒对身体器官也会造成损害。为了健康,禁烟限酒!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血栓,引发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

卷烟里面含有的一氧化碳降低了血液吸氧运氧能力,含有的尼古丁加快心跳速度,升高血压,减弱了心脏的承受能力,心肌缺氧时会导致冠状动脉的梗塞,心脏会出现局部的缺血导致动脉粥样化的积累,最终引起心脏病、脑卒中等一系列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

 

2,对肺部造成损害

长期吸烟会导致支气管上皮的细胞纤毛变短或者出现不规则的运动,降低了局部的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同时吸烟会增加患上肺癌的几率,虽然初期不会被察觉,直到癌细胞慢慢的侵噬血管的时候才会发觉。吸烟也会导致肺气肿,肺气支气管内会积累下大量的有毒物质,阻碍了人体吸入空气及正常的呼出,让肺部的细胞出现损伤,从而让患者呼吸困难。

 

3,导致性功能障碍

大量长期的吸烟也会影响正常的性功能,因为卷烟里的有毒物质,会影响血液循环的速度,导致生殖器官的血流量减少,出现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碍问题。

 

4,吸烟还会危害神经系统、遗传基因、味觉、嗅觉、引起骨质疏松,口腔癌,鼻咽癌,皮肤老化等健康问题。

 

 

 

 

喝酒的危害有哪些?


1,会影响到神经中枢

酒里面含有大量的酒精,属于小分子物质,当进入身体很容易传达到各个脏器,尤其是当乙醇进入身体后,很快就会蔓延到大脑,对神经系统造成很大的伤害,表现出迟钝,肌肉不协调,判断力,注意力和自控力下降,更严重会影响记忆力,让智力变得衰退。 

 

2,伤害肝脏

众所周知喝酒对乙肝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大量的喝酒容易影响脂肪的代谢,而且也会杀死肝细胞,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话,会演变成脂肪肝或者肝硬化。 

 

3,会危害到心脏

男性大量的喝酒也会导致心肌纤维的变性,从而失去了一定的弹性,使心肌肥大,增高胆固醇,对于心脑血管系统造成一定的伤害,尤其会增加患有动脉硬化,心肌炎和冠心病的几率。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