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控烟新探索
阅读排行
控烟新探索
【WHO海报】2019年世界无烟日:烟草和肺部健康
发布时间:2019/05/14 17:44:35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2019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

 

该活动将提高人们对以下问题的认识:烟草对人们肺部健康的负面影响,从癌症到慢性呼吸道疾病,肺对所有人的健康和福祉发挥着根本作用。该运动还呼吁采取行动,倡导有效的政策以减少烟草消费,并让多个部门的利益相关者参与烟草控制的斗争。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官网公布了,2019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海报(英文版)。

 

图中,静置着一个密封的玻璃瓶,瓶中封着病变的双肺,瓶底部是一堆未燃烧殆尽的烟头。显然,烟草产生的有害烟雾,已经侵害双肺,让其失去了原有的鲜活色彩。

 

正常的肺部,是人类生命的重要象征,参与生命的呼吸作用。它使体内废气得以代谢,让其与体外新鲜空气进行互换。从而,满足人体各项生命活动有序进行!

 

而图中病变的双肺,已被烟草烟雾笼罩,被夺去了正常肺部的生理机能,无法与外界新鲜空气进行接触。让大家感受到窒息与死亡的恐惧,揭示了烟草对肺部以及生命的危害。

 

同时,图片上方配有英文警语“DON'T  LET  TOBACCO  TAKE  YOUR  BREATH  AWAY”直译为"别让烟草夺走你的呼吸"。

 

下方配有宣传标语为“CHOOSE  HEALTH  NOT  TOBACCO”直译为选择健康  拒绝烟草”。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