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税收及价格
阅读排行
普京要求渐进提高烟草价格和推行免费医疗服务(中国网 20130801)
发布时间:2013/08/05 09:42:09   来源: 烟草控制资源中心    浏览量:   分享:

中国网8月1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7月30日报道,刚刚落下帷幕的有关区域医疗命运的国务院主席团会议,留给吸烟者“一个惊喜”:普京在和卫生部部长维罗妮卡 斯克沃尔佐娃商讨关于未来增加烟草产品的消费税和烟草收入分配问题时表示,他已要求政府不要将烟草价格上调得过高。

 

考虑到卫生部对于扣除部分烟草收入的想法,斯克沃尔佐娃表示担忧:“我们非常感谢总统您考虑从烟草消费税中多挪出一部分用于提供医疗保健服务。但是,这必须和财政部商讨它的可行性。”

 

普京回答道:“规定具体价格上的具体税收——这是种国外的方式。它适用于一些国家,但不是所有国家。当然,我们还需继续对此仔细研究。”

 

在谈到提高烟草价格的时候,普京要求尽量“温柔”行事:

 

“我知道政府计划逐步增加消费税,但是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而不是一蹴而就的。禁烟这个区域对我们来说算是薄弱环节,不应该采取突然地举措。否则就会出现颁布禁酒令时在酒企中出现的一些状况。禁酒不仅需要禁令,同时必须采取相应的经济措施,向公众进行科普宣传,鼓励人们运动,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等等。这是一个艰苦的工作,需要大量的精力、资金、时间、毅力和有效的办法,但是它最终会回报给我们一个积极而影响深远的好结果。”

 

区域医疗问题是主席团会议讨论的另一个重要话题,这里也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普京说:“免费医疗服务区域方案的赤字超过1200亿卢布,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计划,但是他们都面临了巨额的赤字问题。2012年,66个地区的赤字为1640亿卢布。今年,54个地区的赤字超过1200亿卢布。

 

“这主要是由卫生管理效率低造成的。我们应及时改正错误!我们有充足的资金来确保资金的合理使用。医保工作的结果应该落实在改善更多的人的健康上。就像医生自己说的:只要我们更努力,人们的健康能得到更好的保障。”

 

强制医疗保险的现行制度并不符合当前的需求,普京对它表示不满并要求实行“背靠背”的改革。

 

普京明确表示:“我们的强制性医疗保险制度未达到现代化文明标准,不是完整意义上的保险。医疗保险机构只负责资金转移的中介机构职能。他们并不致力于提高医疗质量并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对于最近出现的现象:如果资金短缺且老问题——卫生管理效率低没有解决的话,只会造成所有为实现免费医疗服务的努力付之东流。普京要求彻底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

 

总统争辩道:“超过70%的民众选择自费医疗服务,是因为他们几乎不知道任何有关国家免费医疗计划的具体措施。必须将这些信息透明化,给公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列表,确保公众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医疗改革上的混乱也导致了腐败和勒索事件频发,破坏了人们对政府的信任。”

 

农村医疗问题顺势浮出水面。要知道,当前农村医疗水平甚至比苏联时期还要低。资金和医护人员的短缺加速了这些问题的产生。

 

阿斯特拉罕州州长亚历山大 日尔金建议利用信息技术推动免费医疗服务发展。不过这需要大量的医护工作人员来进行全面调查并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普京总结道:“确保免费医疗服务的施行,重中之重是——各区域相关部门给予此事充分的重视。在我的任期内,确保优化覆盖小型卫生服务中心和地区级医院的医疗保健成本。”

 

此外,普京支持在各地区广泛建立移动健康中心,发展空中救护和远程医疗服务。(实习编译:聂莹)

 

中国网 http://www.china.com.cn/news/world/2013-08/01/content_29590576.htm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