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草控制资源中心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控烟热点事件和评论
阅读排行
我为这位医生——点赞!!!
发布时间:2017/11/10 10:21:3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量:   分享:

我为这位医生——点赞!!!

 

 

说说河南郑州电梯吸烟案

近日关于“医生电梯中劝阻吸烟,被劝老人突发心脏病离世家属索赔40万”的案子,传得沸沸扬扬。

医生电梯里劝阻吸烟

老人突发心脏病离世

索赔40万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这些话题一时占据了媒体们报道的头条位置,大家对此案件的看法也褒贬不一。

作为NGO控烟组织,对于此事件,我们“新探”想发发自己的声音。

 


 

 

【我为这位医生点赞】

 

      一位医生劝一位老人不要在电梯内吸烟,老人激烈反对而引发猝死。此案已诉诸法律,自有法官、律师依法审理抗辩判处,我辈只能静候结果。但作为一个国民,对此事总有一些个人的观感与评说。对那位医生,我想说,我敬佩!

 

一、他相信科学。

        吸烟对健康的危害,二手烟对不吸烟者的危害,都是科学证据确凿不移的事实,在密闭空间吸烟危害更烈。在科学昌明的今天,宥于旧习,不信科学,拿自己生命不当回事,也拿别人生命不当回事的人是很令人怜悯也很令人感到悲哀的。

 

 

 

二、医者仁心、关注大众健康。

      他作为医生,见到危害公众健康的行为,能发声劝阻,即便受到抵触,仍旧不折不挠,继续维护,宣传科学。甚至对刚才还不听劝阻的老人因发病濒于死 亡时,他还不计前嫌积极参与抢救。这些都体现了一个医生的高尚职业道德。医生的职责不仅在医院诊室里、在手术台上,也在日常生活中。劝人在密闭空间、在室内公共场所不要吸烟,是防止烟草烟雾与二手烟危害的公德行为,是一个医生良心的体现,同许多路见病人,出手相救,工作之余,宣讲健康知识的医生一样,都是医者仁心的体现。

 

 

三、他的劝阻行为是有法可据的。

      首先是我国政府签署的世卫组织《烟草控制公约》。这一公约是有法律效应的,中国政府是承诺履行的。我国很多省市(包括郑州)也都有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尤其是电梯这样密闭的公共场所或公共运输工具吸烟的相应的法律或法规。足见这位医生是知法、守法并维护法律的。

 



一位懂得并尊重科学;

爱护和珍惜生命;

学习并践行法律法规的医生,

 

能不为他点赞?

 

在拒绝烟草危害,保护公众健康这个重要问题上,大家行动起来。

 

这是为自己,为他人,更为子孙后代的功德无量的善事、善举!

 

不要因为处置不当,冷了人们向善、从善、护善的心!!!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会员登录   |   网站地图   |    管理登录

地址:北京市亦庄天宝园6里6号楼101   电话:(010)67804214

传真:(010)67804204   邮箱:tthdrc@sina.com

主办单位: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09017700号-2   技术支持:中科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